已阅
smy_logo

抗疫先锋 | 亚泰酒店的一支队伍

 

发布时间:2022-05-10    字号:【

    疫情下,凌晨三点你在干嘛,万籁俱寂的时候,一盏灯亮起,煮粥的热气开始升腾,灶上的火燃起,菜开始爆炒出香味,一盒盒热气腾腾的营养餐装好,
送到了留观人员和医护人员的手中,每天不重样的搭配主食菜品......这就是疫情下,4户亚泰酒店厨房每日上演的情景......
       四户酒店600间客房,入住率100%,除了要满足住店客人的就餐需求,同时承担了1000余名医护人员的一日三餐。
四户酒店160名员工驻店,其中50%是厨房员工,平均每天工作20个小时,每天加工制作5000余份盒饭,连续50多天,日复一日的超负荷工作,他们不畏难,不退缩、不言弃。
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工作日志:

2:30 早班厨师已经起床了;

3:00 熬粥大姐的米就下锅了;

4:00 各岗厨师均已到岗,开始了一天的工作;

5:20 完成装餐;

6:30 盒饭已经到了留观人员、医护人员、流调人员手中。

8:30 白班厨师到岗,开始午餐的制作;

10:30第一批盒饭已经装好;

12:00 所有盒饭全部分装完毕;

12:30 准备晚餐;

15:30 第一批晚餐盒饭已经装好,陆续第二批、第三批......

18:00准备第二天备料;

20:30 检查厨房安全和卫生工作,各处干净锃亮一尘不染。

 

这个时候,繁重且持久的工作量,烫伤膏是必备的,当看到热菜赵师傅右手上有一处一元硬币那么大的水泡时,再看到那一口大锅,一个瘦小的身躯,不曾停歇的翻炒,似乎也看到了那一颗颗坚韧而又倔强的心!

 

面食师傅是个年轻的孩子妈妈,离家50多天了,因为想孩子哭了一场又一场,但不曾影响工作。每天天不亮就开始做各种面食,还放弃自己仅有休息时间,为医护人员做生日蛋糕。

最平凡的我们,做着最不平凡的事,只为那个共同目标,早日抗疫胜利!

         
 四个酒店的厨师长,更是超人般的存在,质检、指导、上灶、装餐、配餐......他们是家长、是老师、是兄长、更是将军,在人手不够的情况下,把工作安排的有条不紊,自己却经常吃不上一口热乎饭......

      在此致敬所有在抗疫一线的英雄们!


联系方式:0431-84541777

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195号

Copyright ©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.
吉林亚泰(集团)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      
技术支持:亚泰集团信息与智能化管理中心、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